酪梨介紹

酪梨季剛到時,採藥買了一箱酪梨寄回家,因此首陽家有滿滿的酪梨囉,份量足夠我們實行酪梨三吃😆。

酪梨可以當正餐吃喔,飽足感很夠,可以撐好幾個小時,營養素很豐富,也可以代替米飯當主食。

你也許聽過「吃酪梨減肥」的說法,因為酪梨含有豐富的脂肪,且(和其他水果相比)糖份低,因此吃後較有飽足感,不容易飢餓。

不少研究指出食用酪梨能幫助身體抗發炎、減低血糖、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,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[1]

營養素參考

等酪梨成熟要一段時間,按起來會軟軟的,但是熟了之後不能放太久。

家裡新鮮酪梨被切片沾醬油吃了,口感很好很滑順,會一片接一片吃喔👍;剩下的酪梨拿去冷凍了!

冷凍酪梨大概只能拿來打飲料了,本身變得很容易碎😢。

開始料理吧

工具 食材
鍋碗瓢盆、果汁機 酪梨、乳清蛋白、牛奶、布丁

從冷凍庫拿出來的酪梨,皮肉分離,輕輕刮一下就下來,剝皮很快✨~

把酪梨放一邊,先上液體,不然之前發生過,果汁機刀片被酪梨纖維纏住😂。

想知道我們加了什麼神奇粉末嗎?

是乳清蛋白呢,讓我們再多點蛋白質☺️。

東西加一加,打它!

後來發現這款果汁機,官方介紹,搖一搖使用比較均勻呢⚖️。

因為有油,倒的時候黏黏的,也是看比例啦,這次酪梨偏多了。

這時我們已經喝了不少,好好飽餐幾頓了。

原本採藥提議,用湯匙毆打酪梨果肉,打成泥,倒牛奶進去就完成,只兩顆酪梨,洗果汁機太麻煩了。

後來,真香~果汁機打出來的綿密感,不是毆打酪梨可以比擬的👍。

(註,真香解釋:網路用語,以前對某件事抗拒,接觸之後很喜歡而讚嘆。)

加布丁會更好喝,因此我們買了布丁回來。

手滑打太久,變成布丁汁,很水呢,沒有顆粒感😳。

變成有布丁香的酪梨布丁牛奶。

發現平常吃的布丁蠻甜的耶😁,兩顆布丁就為酪梨牛奶加了不少甜味,但是好喝喔☺️!

其實洗這款果汁機沒想像中難,玻璃可以從機器上拆下來,大部分的時候,加水到果汁機裡面,開啟打一打就蠻乾淨了,旋轉力道大呢😎。

小時候喜歡玩搖寶特瓶製造水龍捲,給大家回味一下😆。

血酪梨

聽過血鑽石嗎?跟大家說一件沈重的事,就是血酪梨。

地球人很可怕,常常做一些自私害人的事。

美國有 80% 的酪梨來自墨西哥。

近年來,酪梨市場成長迅速,從成年美國人平均每年吃掉約 3.2公斤的酪梨,就能看出酪梨市場的龐大商機。

販售酪梨的利潤有多驚人?墨西哥的酪梨重鎮烏魯阿潘(Uruapan)的產地價是「每公斤」1.4美元(折台幣約 41元),而在美國的超市裡,「每顆」酪梨以 1.3美元(折台幣約 38元)的價格出售。

不只商人大賺一筆,酪梨因為能提供墨西哥農夫平均約最低薪資 12 倍的收入,而成為墨西哥的明星產業。

[2]

墨西哥幫派興盛,以前都是賣毒品,

隨著時序演進,幫派也在尋找更安全、風險更低的獲利管道,酪梨就此成為了他們的新目標。

酪梨是合法商品,這代表幫派不需要偷偷摸摸、千里迢迢地經過敵對幫派的勢力範圍運送他們的商品。同時也省去了沿路賄賂官員,避免商品被執法單位沒收、運送人員被逮捕的麻煩。

於是,墨西哥幫派的新獲利公式出現了:幫派據地為王,對本地最有利可圖的商品下手,剝削生產者獲取暴利。這些商品可能包括酪梨、木瓜、草莓、非法伐木或採礦。

實務上,犯罪集團的運作方式也很簡單。

一位穿西裝、打領帶的幫派代表,會拜訪生產酪梨的農夫,「告知」對方必須開始繳交保護費。

如果農夫試著抵抗、甚至拒繳,與這名農夫有關的所有人,包括家人、員工、鄰居等,都會面臨危險,可能被威脅、毆打、甚至殺害。

[2:1]

因此購買前需要注意一下產地呢,像台灣酪梨就沒有聽到這種控制行為。

順便介紹一下台灣酪梨。

謝謝您的觀看,希望大家能吃到理想的酪梨料理❤️。


  1. https://blog.cookpad.com/tw/avocado/ ↩︎

  2. https://dq.yam.com/post.php?id=12230 ↩︎ ↩︎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彩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