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什麼!?使用 TimeMachine 竟然會消耗掉原本電腦的空間!?

問題

 

某天在整理 MacBook 上面的硬碟時,發現硬碟剩沒多少空間可以用,但是追查之下,發現本身的檔案其實不大,倒是有很多『其他』類型的資料(到了 macOS 12 又稱『系統資料』)。

下指令 sudo tmutil listlocalsnapshots / 將列出所有的本機硬碟 TimeMachine 備份,這個是系統自動產生,可以看到幾乎每小時都有,時間一久,會浪費很多硬碟空間。

image

 

解決辦法

可以通過指令 for d in $(tmutil listlocalsnapshotdates | grep "-"); do sudo tmutil deletelocalsnapshots $d; done 刪除所有本機硬碟 TimeMachine 備份。

這樣動作下來,這次釋放了約 11GB 的硬碟空間。之前還遇過清理了 50GB 的情況。

image

追根究底

可是奇怪!?我沒有設定本地備份,這些檔案怎麼跑出來的呢?

參考文件:官方說明

如果有設定 TimeMachine ,但是卻沒有插著要用來備份的硬碟,這時候系統會自動備份本地快照 ( Local snapshot )。image

本地備份會每小時執行。關不掉 ...

image

arrow
arrow

    首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